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北方工业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时间:2017-12-22    来源:宣传部     供稿:左芳舟    浏览:   
字体:

12月2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北方工业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图书信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方工业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北方工业大学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通报了提案工作情况。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提案25件,经提案审核立案工作会议充分讨论,集体决策,根据提案的内容和可行性等情况,最终确定立案18件,合理化建议和意见7件。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在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进一步落实提案办理工作。

郑文堂同志致大会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了学校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

大会明确了学校今后几年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就是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奋发有为,乘势而上,努力建设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就是要全力实施“四大工程”,即“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科技高地构筑工程”、“国际化办学领先工程”和“党建先进校创建工程”。就是要努力实现“四大任务”,即转变办学模式,实现由“学校办大学”向“学院办大学”转变;提升办学层次,建成博士点和博士授权单位,争创一流学科;拓展办学空间,多渠道为学校发展扩容增效;丰富办学内涵,坚持办学以学生为中心,建成“对学生最好的大学”,实现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郑文堂同志表示,学校新一届党委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北京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结合“中国创造”、“中国制造2025”、“工业4.0”、“创新驱动”、“双一流”建设等新要求和新挑战,带领全校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奋发有为,乘势而上,努力建设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工业大学。一定要坚持和加强党委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为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一定要搞好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努力提高办学治校水平;一定要继续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定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和发扬北方工业大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求真务实,拼搏进取,以党风带校风,以校风促教风和学风。他号召全校师生要上下齐心、同向同行、团结奋斗,共同将北方工业大学建设得更加美好。

郭玉良同志宣布了新当选的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名单。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北方工业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委员20人,中国共产党北方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人。

大会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落幕。

编辑:左芳舟

摄影:张煜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