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首次在首都高校大学生记者基本功大赛获奖

时间:2017-12-13    来源:宣传部     供稿:唐钦    浏览:   
字体:

12月9日,由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主办的第七届首都高校大学生记者基本功大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由我校大学生记者团朱小月、吴猜、单婷、胡文昊4位学生记者组成的代表队,与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30所首都高校的学生记者代表队同台竞技。

本次比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新时代中国高校故事”为主题,分为画龙点睛、字字珠玑、一语中的、入木三分、金声玉振、朝花夕拾等6个环节,分别考察参赛选手标题拟写、导语提炼、新闻编译、微博编写和评论、文化积累和业务素养、摄影和讲述的能力。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学生记者们沉着应对,经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三等奖。同时,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党委宣传部唐钦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取得历年最好成绩。

大学生记者团自今年10月份成立以来,打基础,抓基本,强队伍,积极作为,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记者的良好风貌。通过参加比赛,学生记者们增长了见识,提升了专业素养,为进一步讲好工大故事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