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时间:2017-06-26    来源:校团委     供稿:陈国秀    浏览:   
字体:

6月23日下午,学校在文化会堂召开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出征授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出席仪式,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团委书记,200多名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表彰了在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团队和个人。2016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成果丰厚,被中国青年报评为“全国最佳实践大学”,有三个团队分别获得“最佳实践团队”、“优秀实践团队”、“百强实践团队”称号。10支队伍获评“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15项成果获评“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5名教师获评“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5名学生获评“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田红芳副书记向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的重点团队代表授予“社会实践团”团旗并讲话。她指出,同学们要在实践当中了解国情、认识社会、增长才干、增强社会责任感,要注重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勤于学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她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用心实践,学以致用。将在第一课堂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加深理解和提高。二是敢于吃苦,注重实效。要通过身体力行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敢于吃苦、艰苦奋斗,展现北方工大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三是严守纪律,确保安全。要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要时刻保持与学校老师的联系。

大会还对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代表做出征前动员,进行了简短的实践培训。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丁一坤同学、理学院霍青青同学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实践心得。

据悉,今年我校共有1500余人参与申报了近200个实践项目,学生们将奔赴祖国各地深入开展青年服务国家、科学考察、文化调研、创新创业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