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成为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任务院校

时间:2017-05-26    来源:国际学院     供稿:徐美    浏览:   
字体: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签发了《关于委托有关高校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任务的函》(教外司留【2017】1112号),正式将我校列入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任务院校名单。此项资格的获批对推动我校教育国际化发展,吸引更多优秀外国留学生生源,扩大我校留学生教育规模,进一步提高我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以及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来华留学生教育是我校教育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在学校各部门和学院共同努力下,我校积极拓展外国留学生招生渠道,完善留学生教学和管理服务体系,营造校园国际化氛围,外国留学生教育事业得到快速发展。2016年全年共接收了来自55个国家的外国留学生744人次来校学习(其中,学历留学生386人,长期汉语言留学生222人,短期留学生136人)。

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是中国政府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教育、科技、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而设立的一系列奖学金项目,用以资助世界各国学生、教师、学者到中国高等学校学习、进修和从事研究活动。教育部负责制定和下达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的年度计划,并委托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奖学金项目的费用拨付和管理。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