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党风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暨廉洁诗词“飞花令”竞赛活动举行

时间:2017-05-22    来源:理学院     供稿:曹琪    浏览:   
字体:

     “清风徐来花千树,品高自洁正乾坤”。为传播廉洁文化,普及廉洁知识,5月18日,由校纪委和校团委主办,理学院承办的北方工业大学第二届党风廉洁文化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暨廉洁诗词“飞花令”竞赛活动在毓秀广场举办。 活动前期宣传过程中,校党委书记郑文堂、校纪委书记欧阳媛等领导进行了指导。活动当日,副校长王建稳、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进行了现场指导。学生工作部、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全校师生7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午,“正家风,抓党风,促教风、带学风、严考风、修宿风,铸班风,转作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廉洁文化知识竞答暨廉洁诗词“飞花令”竞赛正式开始,毓秀广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活动共分为两个单元,第一个单元廉洁文化知识竞答参赛者在答题区通过抽取答题箱内的题目进行答题,每答对一道题,可获小红旗或小笑脸贴画一枚,参赛选手根据自己所获得的小红花的个数换取相应的奖品,还可以把小贴画贴在自己学院的“廉洁大树上”,为学院争光添彩。活动刚刚开始,现场答题区已经排起了长队,学校师生争相竞答,学习廉洁知识,提升廉洁素养。

主持人在现场组织抢答,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竞答,竞争异常激烈。

很快,大家的手臂上就贴满了“廉洁小红旗”,获奖小红花开满了各个学院的“廉洁大树”。廉洁之花盛开于心,廉洁清风吹遍校园。

第二个单元廉洁文化知识“飞花令”竞赛一名选手(一个代表队)说出某首廉洁诗词的上句,另一支队伍或个人接答下句,以此类推。“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启示大家坚持清廉操守,使自己深深扎根在远大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良知中;“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教导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不断提升个人修养,树立正确的廉洁观,追求“慎独”新境界;“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告诫我们要在实际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加强个人自律意识,在实践中不断磨练廉洁品质。

参赛的同学你来我往、接答有序,现场的活动气氛热情激昂,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师生在击鼓传花飞花令竞赛中吟诵古诗词,播下廉洁风,轻松愉悦掌握了廉洁知识、体味廉洁诗词“飞花令”的魅力。

最后,根据各学院“廉洁大树图”上“小红花”的数量排名分别评选出 “优秀组织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学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证书。

  “种下廉洁树 厚植根与土”系列活动致力于把廉洁意识厚植于广大师生心灵的沃土之中;调动广大同学重温北方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中关于诚信考试,宿舍安全防火等纪律条例,引领广大同学严守考风考纪,诚实做人,做廉洁清正的北方工大人

 

编辑:左芳舟、张雅丽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