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首都科技服务业大数据应用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6-12-07    来源:理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12月6日,首都科技服务业大数据应用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博远楼805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北方工业大学与中关村科技服务业产业联盟联合举办。会议主题是探讨依托北方工业大学在大数据领域的科教基础资源,充分发挥中关村科技服务业产业联盟在科技服务业领域的行业平台优势,积极探索“大数据+科技服务业”的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发展模式。

北方工业大学王建稳副校长,北京市统计局服务业处王军处长、中关村管委会经济分析处孙双琴处长、市科委领导、中关村科技服务业产业联盟理事长赖晓南、各科技服务企业代表、学校科技处孙德辉处长、计算机学院马礼院长、理学院领导班子、统计学系部分师生出席了研讨会。

会议由中关村科技服务业产业联盟理事长赖晓南主持。理学院邹建成院长介绍了理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统计学系的人才培养状况及大数据方面的软硬件条件、科研团队和工作基础,能为产学研结合提供有力的支撑。计算机学院马礼院长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各个科研方向、科研成果,特别是在大数据研究方面的特色和工作积累及其他相关工作。北京携创科技有限公司万文博经理做了专题报告,北京市统计局服务业处王军处长、中关村管委会经济分析处孙双琴处长、市科委领导分别从各个政府部门的不同工作角度,介绍了政府在科技服务业产学研结合工作方面的构想,孙德辉处长表示学校科技处一定全力支持学校、企业、政府的科技合作工作。

王建稳副校长结合京津冀发展现状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分析了北方工业大学与中关村科技服务业产业联盟及政府部门在科技服务业大数据应用方面合作的前景,对校企政府合作充满期待,希望通过项目合作把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学校、企业、政府共同发展的目标。

首都科技服务业大数据应用专题研讨会对学校、企业、政府交流合作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与会领导、专家、教师均表示将牢牢把握这个契机,努力推动我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