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慰问我校寒假留校学生

时间:2017-01-20    来源:校团委     供稿:    浏览:   
字体:

2017年1月20日,恰逢农历“小年”,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团中央学校部学联办主任柏贞尧、团市委大学部部长张秀峰等一行来到我校,亲切看望和慰问寒假留校学生。校党委书记谢辉、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慰问。

振邦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学生服务楼寒假志愿服务临时团支部,看望寒假留校参加春运志愿服务的学生。寒假志愿服务临时团支部书记鱼丽源同学汇报了我校学生参加北京西站春运志愿服务的情况,以及临时团支部的日常工作。振邦书记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工作内容、感受、体会等,以及学校志愿服务相关工作运行机制,并通过视频连线亲切慰问了正在北京西站进行志愿服务的同学,了解了同学们现场工作情况。他表示,看到同学们在现场志愿服务的情况感到很温馨、很欣慰,同学们能够在假期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为广大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尽管看起来很微小,但是小活动展示大爱,很有价值和意义。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志愿活动中帮助他人、提升自我,并主动使志愿服务的精神影响更多的同学。他向所有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们送上祝福,祝大家安全、顺利,春节愉快。

随后,振邦书记一行来到女生公寓雅斋和男生公寓馨斋,看望寒假留校学生。他与留校学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留校学生在寒假期间的学习、生活安排,并为留校学生送上慰问礼包。在雅斋,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的学习情况,以及寒假期间参与实习的经历;在馨斋,来自新疆的努尔艾力.沙吾提同学兄弟两人介绍了自主创业的情况。振邦书记在与同学们交谈中表示,我们国家正处在很好的发展时期,希望同学们珍惜发展机遇,在鸡年能够继续“闻鸡起舞”,在专业学习上精益求精,积极参加各种实践锻炼,将来为国家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从学生公寓出来,振邦书记一行来到城市道路交通智能控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的情况介绍,并亲切慰问正在进行科研实验的同学们。振邦书记对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能够留校继续科学研究表示赞赏,希望大家能够在科研道路上越走越高,取得更大的成绩。

寒假留校的同学们得知振邦书记一行来看望大家,都非常激动,都表示深深感受到了团中央和团市委的温暖和关怀,备受鼓舞。当天下午,学校还专门为寒假留校学生举办新春茶话会,将振邦书记的慰问带给全体学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