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

时间:2017-03-06    来源:校团委     供稿:    浏览:   
字体:

在2017年“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校团委向全校学生发出了号召,动员各级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服务周自227日拉开帷幕以来,累计有70多个团学组织的近3000多名学生志愿者参与了志愿服务。从街头环保行动到社区普法宣讲,从校园募书捐书到发起网络扶贫行动,我校青年学生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生动阐释了志愿服务精神,在实践当中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校学生开展为贫困山区青少年捐书活动)

在志愿服务周中,我校还评选出了2016年星级志愿者,利用新媒体对典型事例进行宣传报道,营造了良好的线上线下氛围,以此鼓励和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志愿服务行列中。来自计算机学院计类16-4班的“五星志愿者”武菲同学这样说:“一朝志愿心,一生志愿情。志愿服务虽苦虽累,但心中却有‘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温暖与感动。”

多年来,我校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一直得到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重视和肯定,领导们经常参与和指导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寒假志愿服务期间,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一行和校党委书记谢辉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慰问了正在北京西站开展春运志愿服务的同学们,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石景山团区委书记吴智鹏在春节当天亲自到现场慰问了正在八大处祈福庙会进行志愿服务的同学们,为同学们送去了温暖的关怀。

(我校学生前往百特社区开展“和谐家庭成长计划”志愿服务)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