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07    来源: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     供稿:    浏览:   
字体:

3月3-4日,学校在文化会堂召开2017年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全体人员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田红芳在会上指出,去年底中央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时隔11年后中央召开的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全校学生工作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入主流、强基础,用心用情做好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她从四个方面提出进一步的工作要求:一是善谋划,入主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国家和社会需求、学生总体需求,牢牢把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主流思想和主流话语体系,加强对工作的整体谋划,搭建主流载体,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二是强基础,求实效。要夯实体制机制的基础、制度建设的基础、队伍建设的基础,进一步厘清校院二级管理体制,辅导员不断提升职业情感素质,以“仁爱之心”做好育人工作。三是精致化,高标准。要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以工匠精神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致化,把工作做到班级、做到宿舍、做到每个学生的心中,通过精致化实现高标准的工作质量。四是抓创新,有特色。要准确把握时代要求、环境变化和工作对象情况,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不断推进理念思路创新、内容形式创新、方法手段创新;认真总结工作优势和好的做法,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吸引力。

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国伟作了题为《严格管理 深化教育引导服务 不断将学校学风建设工作引向深入》的报告,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姝明作了题为《培养又红又专 德才兼备 全面发展的研究生》的报告,校团委书记何有华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锐意进取 努力构建共青团工作新格局》的报告。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和研究生辅导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从提高学院学风建设水平、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班集体建设、心理素质教育、资助育人、就业辅导、研究生工作等不同角度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工作举措。

会上还对2016年度在学校就业工作、团学工作、资助工作、心理素质教育、学业辅导、国防教育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