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著名学者王鲁湘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5-04-13    来源:素质教育办公室     供稿:    浏览:   
字体:

2015年4月9日,凤凰卫视主持人、著名文化学者王鲁湘先生来我校作了《中国艺术琐谈》专题讲座。

王鲁湘为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香港凤凰卫视高级策划,历任凤凰卫视《纵横中国》总策划、《世纪大讲堂》主持人、《文化大观园》总策划、主持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凤凰岭书院院长。在此次讲座中,他以“玉”为线索,将中国艺术的发展进行了串联。与西方不同,中国人为何将“玉”选为祭祀和身份表征之物?与其它“各领风骚数百年”的器物不同,“玉”何以能上万年来一直受到中国人的青睐?儒家为何会以玉喻德?为何会产生“人养玉,玉养人”的说法?王鲁湘先生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