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防汛应急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5-31    来源:后勤基建处     供稿:    浏览:   
字体:

5月29日上午,学校在敦品楼302会议室召开2023年校园防汛应急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出席会议,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后勤基建处白传栋处长主持。

王力结合我校近几年汛情和今年防汛形势,指出防汛应急工作是我校大安全大稳定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各部门(学院)要建立更高的危险防范意识,提升防汛应急情况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岗位责任感。一是要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防范于未然。关注校园内及校园周边一定范围内学生行走通道区域的地面积水,工地防雷接电安全,教学楼宇尤其是出现过汛期积水漏水情况的楼宇区域和设施,以及灾害条件下的网信保障。二是要对校园师生做好关于灾害条件下如何防溺水、防电击、行人行车安全等自救避险措施的培训普及工作,提高个人的应急处置能力。

白传栋处长传达了2023年度防汛应急预案。预案明确了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原则,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成立了专项工作指挥部,统一指导、统筹协调学校防汛工作。明确了防汛重点工作和各部门(学院)职责分工。

会议最后强调,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注重防汛工作实效性,确保学校安全度汛。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