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北方·扬帆”】首届北京市石景山区微空间设计创意大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05-31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5月25日,首届北京市石景山区微空间更新设计创意大赛颁奖仪式在学校举行,本次大赛是“北方·扬帆”北方工业大学科技创新暨科研成果转化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

微信图片_20230526162533.jpg

北京市责任规划师工作专班、北京城市规划学会秘书长于化云,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石景山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尔军,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静,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苹果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二级调研员葛耕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出席仪式。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城市学院等兄弟院校的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61648481.jpg

王力在致辞中对参会嘉宾及兄弟院校师生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在北京市责任规划师专班的指导下,继续与政府、学会和属地街道持续开展深入合作,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城市更新,以科学的精神研究城市发展,以科学的方法推动城市治理,利用学校在智能交通、风险防控与灾害预警、新型材料、绿色电源等领域的领先优势,发挥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做实做强服务京西工作,为石景山区的城市发展贡献智慧。

选用28.JPG

于化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在挖掘和发展城市的潜力,提升城市的品质和功能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表示通过此类比赛能够提高同学们的实操能力和创新意识,为了推动责任规划师队伍的培养和发展输送规划人才。

微信图片_20230526164848.jpg

贺尔军与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张勃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30526164711.jpg

贺尔军在讲话中表示,本次大赛是推动《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有助于发挥当代规划专业大学生的优势,推动城市更新可持续发展。他表示,积极推动项目设计方案转化实施,将形成可实施、可推广、可持续的“石景山经验”,全力做好“后冬奥”文章,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26175639.jpg

各参赛高校的学生代表进行了设计方案的交流分享。

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学校科技创新成果路演,对学校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5261753141.png

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石景山分局、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苹果园街道办事处共同致力于石景山区的城市建设,积极整合学校多学科专业力量,加大技术与人才倾斜,做实做强服务京西工作,为石景山区城市规划建设提供北方工大的智库支撑。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