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群策群力 扎实推进 | 学校党委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23-05-17    来源:招生就业处     供稿:    浏览:   
字体:

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学校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点调研课题之一。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的相关部署,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确保完成毕业生就业目标任务,5月12日,学校党委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党委书记缪劲翔、副书记史贞军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栗苹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9个学院的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做了交流发言,他们有的介绍了求职、创业、服务基层、奔赴西部等方面的经验,有的分享了国内升学、出国深造、退役入伍的体会、也有的诉说了就业求职的心路历程、面临的实际困难等等。班导师代表经管学院尚会英、研究生导师代表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胡敦利、就业辅导员代表信息学院李伟、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赵梦彤等分别交流了就业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分析了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思想动态和相关问题。座谈会聚焦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群策群力促进就业创业工作进程。缪劲翔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逐一回应交流,对志愿申请到祖国西部就业和积极创业的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赞扬,对遇到就业困难、正在纠结徘徊的同学给予了热情的鼓励和方法上的指导与分享。

缪劲翔强调,5月11日召开的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就业关系到每一名学生的发展和每一个家庭的福祉,是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践行社会责任、丰富人生阅历、体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

缪劲翔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复杂、每个同学情况特点都不一样,班导师、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等就业工作人员用心用情致力于就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用心用情不仅是工作状态,也是工作方法,我们各部门各院系全体干部教师要设身处地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努力为毕业生就业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引导毕业生在不同的就业岗位上创造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社会价值。

一是要持续开展访企拓岗。继续加大访企拓岗力度,有针对性举办各类招聘会,继续拓展就业市场,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岗位机会。二是要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加快政策性岗位的宣传与招录,组织实施好基层就业项目,精准统筹开拓学校科研助理、教学行政助理岗位需求。三要加强精细化个性化指导帮扶。积极引导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先就业再择业”,“与其让履历空白,不如在经历中成长”,“既要看薪酬待遇,更要看未来发展”。四是要严谨认真做好就业统计工作。

校纪检监察办公室、组织部、招就处主要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调研座谈会。近期,学校党委常委会还将专题研究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扎实推进、落实落细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创业具体工作措施。

摄影:张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