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校领导带队赴首都师范大学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23-05-16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稿:    浏览:   
字体: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党委调查研究工作部署,5月11日下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稳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部门负责人等前往首都师范大学进行调研,与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力耕及相应部门负责人等就两校国际化发展问题开展座谈交流。

王建稳感谢首都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留学生培养与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加强两校国际化工作的交流互鉴,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马力耕对我校调研团表示欢迎,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国际化发展及其组织构架,强调国际化工作对于高校发展及国家外交和中华文化传播的重要性,希望未来两校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同合作,推动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首都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韩梅、国际文化学院书记姜国权以及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王丽华主任分别就其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国际文化学院整体工作以及孔子学院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并解答了我校具体的调研问题。随后,双方围绕外事管理机制、因公出国(境)管理、外国专家引智、国际学生招生及培养、全英文专业建设、中外合作办学等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两校老师分享了各自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

座谈会后,我校调研团参观了首都师范大学“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国际化工作成就展,并实地考察了留学生中华语言文化创新实践基地和国际文化学院职工小家。此次调研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促进我校国际化高水平发展和留学生教育提质增效。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