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3-03-14    来源:校团委     供稿:校团委    浏览:   
字体:

三月的工大,玉兰初绽,春意渐浓,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广大青年学子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青春盛会。3月11日,北方工业大学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广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开幕式-压缩.jpg

校党委书记缪劲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宗瑞、校团委书记杨超,北京市学联和兄弟院校嘉宾代表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组织)副书记、团委(组织)书记,以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缪劲翔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中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学校团委和上级学联的指导帮助下,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在服务国家重大活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校师生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当前学校发展进入新的战略机遇期,建设高水平大学需要全体北方工大人同舟共济、共谋发展,他对学校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广大学生组织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和学生成长成才,大胆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二要引领汇聚思想,弘扬青春能量。要发挥典型示范和榜样引领作用,弘扬青春正能量,特别要正确认识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防控工作转段后,各级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要带头引导同学们科学认识疫情,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三要传承学校精神,知校爱校荣校。要传承“工业报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精神,抓住机遇、涵养学识、增长本领,主动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融合在一起,将个人奋斗与民族复兴融合在一起,与北方工大同向、与祖国同行。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李暖同学、北京科技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成瑞林同学分别代表上级学联组织和兄弟院校学生会组织致辞,充分肯定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和突出成绩,并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改革创新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希望、给出了积极建议、送出了美好祝愿。

唐玉衡代表第十八届学生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贯彻服务宗旨,共筑美好校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创新发展”三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校学生会的工作,对未来的工作做出设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校学生会将继承优良传统,丰富学生组织内涵,搭建新的舞台、开创新的局面,在新时代书写新成绩。

屈天翼代表第四届研究生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从“坚持思想引领,厚植爱国情怀”“树牢服务意识,保障学生权益”“注重组织建设,提升工作能力”“营造学术氛围,推动学术交流”“丰富校园文化,促进全面发展”五个方面回顾了研究生会的工作,并从思想引领、权益服务、研本联动、学术拓展、创新实践五个维度对新学年工作提出设想。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在闭幕式上讲话。他对本次学代会、研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全校的青年学子、学生骨干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培养斗争精神。站在新时代,对重大任务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广大青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带头弘扬斗争精神,绝不向任何困难和挫折低头。二是强化同辈引领,推动学风建设。牢牢抓住学生成才这根主线,协助学校带领同学为建设平安稳定、和谐美丽、学风浓厚的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三是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校园生活。学生骨干队伍要积极组织开展活动,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适度改革,大胆创新,进一步树立学校品牌特色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不断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养,拓宽同学们的文化视野,使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受到优秀文化的浸润,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舞台,为校园文化育人营造氛围。

分团会议合集.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北方工业大学第十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北方工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北方工业大学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北方工业大学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等文件。学生代表们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报告进行讨论,对学生会、研究生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改进各项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北方工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进一步加强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制度化、组织化、规范化建设。

SHT05131.jpg

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民主选举马梓晴、李昶鸿、胡鑫茹、唐玉衡等4名同学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民主选举李欣、李树桐、屈天翼等3名同学为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青春盛会同筑梦,团结奋进向未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号召,秉承“敦品励学,才德并懋”的校训,坚持“严肃、严格、严谨”的校风,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校团委悉心指导下,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勇向前,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