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实施方案入选“2022年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优秀案例”

时间:2023-03-02    来源:网信中心     供稿:    浏览:   
字体: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2022年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正式发布。学校报送的《网络赋能、应用落地,实现IPv6规模部署》入选“2022年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优秀案例”。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和《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2022年工作安排》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落地,得到了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有效申报案例162件,覆盖了网络和应用基础设施、互联网商业应用、政务网络及政务应用、行业融合应用、终端产品支持、关键技术创新、产业生态培育、网络安全保障等八个类别。经专家评审,共有来自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70家企事业单位的案例入选。

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策略,完成了出口、核心、汇聚等网络设备的IPv6升级改造,实现了数据中心、云平台、域名系统、邮件系统、门户网站和应用系统的IPv6升级改造,形成了“统筹推进、协同保障、技术推动、网络赋能、应用落地”的特色,为智慧校园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网络技术保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