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青海省科技厅氢能专项项目

时间:2023-02-13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近日,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23年第一批科技计划项目评审结果,由北方工业大学和青海大学联合申报的项目《“电-热-氢”综合能源微网系统建模仿真及控制策略研究》成功获批,实现了我校储能技术工程中心氢能方向联合发展的新突破,并将有力支撑储能技术工程中心相关理论研究。

该项目由青海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北方工业大学储能技术工程中心共同合作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协作开展相关示范应用,旨在基于青海地区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开展“电-热-氢”综合能源微网系统能量管理研究和运行方案验证。

北方工业大学储能技术工程中心氢能研究方向

我校储能技术工程中心成立于2019年,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双碳”号召和能源转型的重要举措,在储能技术发展创新中有着深厚的专业积淀,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中心研究团队在李建林教授带领下,围绕绿氢制备关键技术、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氢储能规划配置方法、氢储能经济评估技术等方向深入开展研究,为实现我国能源结构转型以及氢能技术与产业发展培育优秀人才、产出原创成果,为氢能学科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截至目前,储能技术工程中心氢能方向获得基金支持7项,其中在研项目5项,获优秀结题项目2项,参赛获奖2项。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