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经管学院全部专业通过ACBSP国际商科专业认证

时间:2022-11-22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教务处     供稿:    浏览:   
字体:

近日,学校收到ACBSP (Accreditation Council For Business Schools and Programs,美国商科认证委员会)官方认证通过通知,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经济与金融四个专业全部顺利通过ACBSP国际商科专业认证。

ACBSP认证机构成立于1988年,是美国第一大商学院认证机构,共有1220名大学会员,其中80%位于美国本土,为全球商学院公认的三大商科国际认证之一。经济管理学院于2019年春季学期启动ACBSP会员认证申请,顺利成为ACBSP会员单位。与此同时,工商管理、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与金融四个本科专业启动ACBSP国际商科专业认证工作。自从认证工作启动以来,先后经历ACBSP认证准备阶段、认证资格评审阶段、认证自评报告递交阶段和美国专家评审阶段,并于2022年6月接受了ACBSP认证评审。

学校高度重视认证工作,教务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多次开会研讨,提供支持保障。经济管理学院坚持以评促建,多次组织教师参与ACBSP中国办公室安排的专业认证培训,并对照认证标准改进和完善课程管理量化评价体系和学生能力培养目标方案,为顺利通过认证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校是ACBSP认证机构在北京地区通过的第一家高校。通过ACBSP认证是对我校商科教学水平和教学管理能力的充分肯定,将有助于提升我校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