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三项成果获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励

时间:2022-11-22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11月9日,第十七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ITSAC 2022)暨2022中国智能交通大会在成都盛大开幕。会上,学校获中国智能交通协会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第一完成单位),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王志建教授、刘小明教授牵头完成的“城市道路混合交通多元空间协同优化控制关键技术研究”成果荣获2022年度中国智能交通协会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该项目突破了融合社会车辆、公共交通、慢行交通的城市道路混合交通多元空间协同优化控制关键技术难题,在北京、昆明等多个省市进行了示范应用,有效提升了城市道路交通的智能化水平和运行效率。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陈智副研究员、吴文祥教授参与申报的“交通物联智慧感知网络与道路协同网联控制技术与应用”荣获2022年度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该项目围绕“交通物联智慧感知网络”,实现了实时路域环境感知、交通状态预测和实时交通预警控制。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赵琦副教授参与申报的“面向“双碳”的融合汽车能耗排放监测的道路主动管控关键技术及应用” 荣获2022年度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该项目面向交通管控减碳缓堵的需求,融合碳排放监测、建模与交通管控方法,研发了基于信息物理系统架构的道路交通主动控制系统和控制装备,为交通“双碳”提供了技术支撑。

我校智能交通团队依托城市道路交通智能控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长期围绕城市交通系统控制、车路协同、智能交通信息化等领域展开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为国家和北京市智能交通等领域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为顺畅首都交通做出了北方工大的积极贡献。

“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智能交通协会设立的,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认定的,具备国家科技奖推荐资格的科技奖项,重点表彰在智能交通基础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开发、成果推广应用、高新技术产业化、科学技术普及、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组织,每年授奖一次,目前已成为智能交通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权威奖项。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