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心系人民 廉洁奉公——刘少奇廉洁思想展开幕

时间:2022-10-28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校团委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了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部署,宣传革命先辈的廉洁思想、廉洁事迹,在红色教育中传承党的廉洁基因,推动学校廉洁文化建设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10月27日上午,由校纪委、校团委主办,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承办的“心系人民、廉洁奉公—刘少奇廉洁思想展”在我校静学楼二层展厅开幕。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春成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马春成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刘少奇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和他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特别是刘少奇同志的廉洁思想、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向刘少奇同志学习,深刻感受理想信念的真理力量,汲取廉洁自律的营养,传承革命先辈的廉洁风范。

马春成书记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提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好各项战略部署。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深化标本兼治,不断加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干部要廉洁用权,党员要廉洁修身,教师要廉洁从教,学生要诚信为学,不断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本次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由艺术设计系教工党支部负责策划并编辑创作文案,精选刘少奇同志廉洁故事19 篇,设计学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手绘插画近200 幅,视传20-1、20-2班学生创作设计海报30幅,集中展现了刘少奇同志“心系人民、廉洁奉公”廉洁思想和感人事迹。

学校纪检监察办公室、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建筑与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和师生近百余人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伟人廉洁思想展”是建艺学院党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将党建与教育教学有机融合,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生动实践,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七届,充分发挥了廉洁文化启智润心的教育功效,已经成为我校廉洁文化建设重要品牌活动。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