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智能交通团队获批北京市科委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

时间:2022-10-20    来源: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10月12日,北京市科委公示了2022年度信号控制策略优化科技攻关“揭榜挂帅”拟立项目名单,我校智能交通科研团队联合北京高鸿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和智慧足迹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智能网联数据驱动的城市交通信号控制优化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成功入选。


该项目在传统信控策略基础上,充分考虑新型智能网联环境下交通流运行特征与交通需求变化,形成基于智能网联的可推广的信控策略体系,同时结合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亦庄)的实际交通特点,实现不同渗透率下的交通信号感应控制、溢流控制、协调式控制,形成具有示范区交通特色的信控策略体系,切实提升北京市智慧交通的管理水平。

该项目的成功立项既是对我校智能交通团队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也进一步展现了我校在交通控制、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等城市道路交通智能化方面的研发实力和应用水平。

我校智能交通团队长期致力于解决以北京特大城市为对象的城市道路交通智能控制问题,在城市交通信号控制系统的理论研究、技术创新、工程应用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科研特色。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