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领导带队赴外研社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时间:2022-10-17    来源:文法学院     供稿:    浏览:   
字体:

图片1.JPG

10月1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一行10人,赴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人才供需及国际人才培养调研。外研社副总编辑常小玲、外研教育测评中心总经理王悦参加座谈。

常小玲介绍了外研社的发展历程。她表示,外研社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成人教育教材全链条出版模式,在强化教育服务、培训外语教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外研社运营的国才考试,体现评价标准,对接社会需求,为高校检验教学成果和企业用人选人提供了重要依据。她希望双方深化交流、扩大合作,努力培养更多服务国家战略、满足社会需求的高素质英语人才。

王力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发展思路。他表示,学校有着七十多年发展历史,始终始终坚守“工业报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的初心使命,逐步从服务有色行业转向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有着丰富的国际合作交流经验和扎实的中外合作办学能力。“十四五”期间,学校明确发展定位,将以“信息化、绿色化、智能化、国际化”为特色,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这与外研社推动国家外语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搭建国才考试平台生态的理念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密切合作关系,为学生搭建具有工科特色国际文化实践平台,培养更多能够讲好中国工业故事的应用型国际化人才,为提升当代大学生文化自信、传播优秀中国文化、服务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英语国际化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安排、企业招聘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表示将进一步探索校企创新合作机制和英语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挥联动作用,服务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图片7.JPG

王力与常小玲代表双方签署了国际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及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为基地揭牌。

本次活动是学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北方工业大学国才考点和国际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及就业实习基地的设立,对于提升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校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文法学院主要负责人及英语系和公共英语系主任参加了座谈交流。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