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2北京市工业设计大赛 暨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北京赛区)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2-08-23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刘永翔    浏览:   
字体:

8月20日,2022年北京市工业设计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北京赛区)评审和展览在我校校史馆二层隆重举行。

1.jpg

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北京市政协常委、社法委副主任、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学会创始人宋慰祖,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易晓,L+Design总经理兼首席设计师、创始人,2008年奥运火炬主设计师李凤朗,快乐星辰(北京)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池泓,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栗苹,以及教务处、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在京高校及设计企业等十余位专家评委分别通过线下、线上不同方式出席展览开幕和评审活动。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东主持了开幕式。

栗苹在开幕式上对市教委的信任、北京市各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评审的专家和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北京地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与时俱进的办学成效,搭建了首都高校工业设计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也为北京市工业设计教育和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宋慰祖副主任在致辞中对北方工业大学承办2022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北京赛区)的比赛表示感谢。他指出,北方工业大学认真承办大赛,规范组织评审,为工业设计大赛的举办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说,北京市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已举办10届,影响越来越大,为增进首都各兄弟院校的交流、促进北京市工业设计教育和产业的发展发挥了良好作用。

2.jpg

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始于2012年,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六届。本次大赛共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30余所北京高校师生、1336件设计作品参赛,是历届以来参赛作品最多的一届。大赛全方位展示了北京地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与时俱进的良好面貌,增进了院校专业办学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沟通互动,推动了北京市工业设计教育和产业融合发展。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