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中层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2-07-18    来源:组织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全校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最新讲话精神,全面学习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定位,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提升干部执行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学校于7月13日至15日在广学楼报告厅举办2022年中层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内容包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作风建设、北京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新任职任新职中层干部集体谈话、参观实践等内容。学校组织部部长何裕主持会议。

新闻稿1.JPG

党委书记缪劲翔,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春成与学校新任职任新职中层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缪劲翔强调全体新任职任新职干部在工作中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善于把握工作大局,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北京市和学校的战略部署和工作安排;要讲担当,善于推动改革创新,增强主体意识,靠前思考、下沉落实;要讲团结,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调动团队积极性和凝聚力,加强沟通,营造团结和谐氛围;要讲作风,善于民主集中,密切联系基层和群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要讲廉洁,善于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增强管党治党能力和纪律规矩意识,做廉洁表率,对党员干部既要厚爱更要严管,注重建章立制,完善工作机制。他勉励大家要坚定干事创业信心、直面压力挑战,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踔厉奋发。

马春成提出三点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要勇于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全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要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廉洁用权,加强自我监督,严守纪法底线;要努力履职尽责,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进程中多做贡献。

会上,全体新任职任新职干部集中观看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

培训班先后组织了五场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春成详细解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措施(试行)》《关于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实施办法(试行)》《北方工业大学规范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试行)》等文件,为全体干部树牢正确权力观,拧紧思想“总开关”上了生动的一课。

新闻2.JPG

培训会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分别为干部们作了题为“北京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好党史要始终做到“十个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高校领域职务犯罪惩治与防范”的专题报告。

此外,培训还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专题研讨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将组织全体干部赴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参观学习。

摄影:张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