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评“森林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22-07-17    来源:服务中心     供稿:    浏览:   
字体:

7月14日,北京“创建国家森林单位城市景观提升专项工程”在我校进行验收,经石景山区园林局、八角街道、施工单位和我校联合勘验,我校“创森工程”各项工作顺利通过验收。至此,经过历时五年的创建,我校最终获评“森林单位”称号,成为石景山区首批十所“森林单位”之一。

根据石景山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学校服务中心以“适用、安全、耐久、经济、科技”为绿化美化原则,积极开展校园绿化美化工作。五年来,新种植乔灌木350余株,绿篱、爬蔓植物等5000延米,时令花卉5万余盆,形成了“春天鲜花烂漫,夏天浓荫匝地,秋天层林尽染,冬天寒梅傲雪”的季相景观。绿化覆盖率接近50%。

此次创建国家森林单位城市景观,服务中心与石景山区园林局、八角街道对接合作,多次邀请相关专家入校指导“森林单位”创建、验收工作,完成种植乔灌木35棵,萱草100平方米,青绿苔草3265平方米,进一步提升学校绿化水平,改善学校生态环境,为师生创造了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今后,服务中心将以此次创建“森林单位”为契机,逐步提升绿色校园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校园微景观,为学校教书育人、科研发展创造优良生态环境,体现我校园林建设的生态美、科学美、文化美和艺术美。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