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5个教师团队在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6-08    来源:教务处     供稿:教务处    浏览:   
字体:

日前,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结果。经过激烈角逐,我校5个教师团队晋级北京市级比赛并喜获佳绩。信息学院邢志强团队获正高组一等奖,文法学院王德岩团队获副高组二等奖,建筑与艺术学院张晋团队获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经济管理学院蒋贵凰团队和黄晓蓓团队分别获正高组和副高组优秀奖。信息学院邢志强团队将代表北京市属高校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

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主办,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为推动课程教学“两性一度”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严格按照北京市教委和大赛组委会要求,由教务处牵头筹备组织了第二届北方工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邀请校内外专家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理念及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评审,遴选出5个教学思想先进、基本功过硬、教学方法创新性强的教师团队,推荐参与市赛。

为帮助参赛教师团队深入理解教学创新的内涵,切实提升教学能力,教务处邀请知名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了多轮点评和指导。教师团队所在学院也积极组织集体研讨、模拟演练,共同打磨课程,调动和增强了教师教学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经过教师团队、学院、教务处、学校的共同努力,我校5个教师团队最终在比赛中斩获佳绩,整体获奖率在北京市属高校名列前茅。

学校将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持续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整体教学水平,不断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