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全力用心保障 成就冬奥志愿风采——学校圆满完成冬奥闭环志愿者驻地服务保障任务

时间:2022-03-14    来源:服务中心     供稿:    浏览:   
字体:

3月8日,北方工业大学冬奥闭环驻地圆满完成志愿者服务保障任务,237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结束45天的闭环期,全部顺利移出驻地。当日下午,闭环外围经严格消杀后,闭环正式解封。15辆大巴车准时到达指定位置,服务保障团队为志愿者办理退宿手续,帮助运送行李、有序装车,移出工作井然有序。石景山区教育工委副书记孟驰、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及学校服务中心、后勤基建处、安稳处等闭环工作专班成员到现场表达慰问和感谢,祝贺全体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圆满完成冬奥闭环任务。

闭环驻地高校专班负责人、北京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刘渊带领专班成员向学校赠送了写有“用心做好冬奥保障,用情服务高校师生”和“志愿者之家,一起向未来”的两面锦旗和一本写满志愿者心语的留言册。刘渊代表驻校志愿者向北方工业大学致以诚挚的谢意,感谢学校对志愿者无微不至的照顾以及为此付出的巨大努力。

离开驻地的志愿者对学校国教中心恋恋不舍,纷纷与服务保障团队成员依依惜别,在“身披奥运荣光,开启美好未来”的标语前合影留念。服务保障团队送志愿者同学和老师有序登车,一一挥手告别。

我校国教中心作为首钢滑雪大跳台闭环志愿者的赛时驻地,是承担此项任务的唯一市属高校。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闭环保障任务,全面统筹、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驻地服务保障工作。学校积极与冬奥市级专班、石景山区联络对接联络,对驻地周边进行了系统规划和改造,克服重重困难为志愿者打造了既便捷又安全的闭环环境;对国教中心进行了改造升级,大幅度提升入住体验,打造暖心、温馨、舒心的志愿者之家;校领导亲切关怀慰问,春节前夕党委书记缪劲翔、校长张立峰及班子成员连线服务保障工作团队,送去温暖的新春祝福。学校服务中心、后勤基建处、安稳部、网信等部门通力合作,源源不断为环内供应物资,提供技术保障和配套服务,构建了坚实的大后方。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由40名精干力量组成的服务保障团队连续奋战50余天,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赢得了志愿者师生的好口碑,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餐饮组的李关公说:“能有幸参与北京冬奥盛会,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为了让志愿者们及时吃上安全的、可口的、热乎的饭菜,我们拿出自己的最高水平,精心定制菜谱、加工制作菜品,严格把关食品安全与制作流程,严格落实各项饮食规章制度。餐饮保障人员每天早上3点多上班,全天工作15个小时左右,但大家都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我们心里有杆称,只要志愿者们用餐满意了,我们的付出就值了!”

客房组的魏彦晨说:“身为一名冬奥志愿者的‘志愿者’,我深感责任重大。在开始进入住宿服务保障工作之后,我也遇到了困难与挑战,但在团队领导的悉心指导帮助下,我很快地投入到工作中,以饱满的精神、专业的姿态开展住宿服务工作。服务冬奥会这段经历将令我终生难忘,也使我受益终身。面向未来,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

安保组的陈良超说:“赛事期间每天从凌晨四点开始上岗,护送志愿者到落客区登车、负责物资缓冲区的监管、转运志愿者物资、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监管医疗垃圾清运,直至晚上十点左右最后一批志愿者返回驻地,才算是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大家累得脚酸疼、腿打颤。但我们很开心,能为北京冬奥会服务,是我们一生的骄傲!”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