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来校慰问冬奥志愿者并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2-01-31    来源:宣传部、学校办公室、校团委     供稿:    浏览:   
字体:

冰雪迎冬奥,寅虎贺新春。1月30日上午,在农历春节即将来临、2022年冬奥开幕倒计时5天之际,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来到我校慰问冬奥志愿者,检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假期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团市委书记李军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团市委副书记钟棉棉,校党委书记缪劲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陪同慰问检查。

夏林茂走进志愿者活动室,看望慰问正在筹备迎新春活动的志愿者,向志愿者代表发放慰问礼包。他认真听取学生介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志愿服务、在校生活和家庭情况,并与学生们一起剪窗花送祝福。

夏林茂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用自己的行动为祖国争光、为冬奥添彩的奉献精神,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机会,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多做贡献。他叮嘱志愿者们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护要求,合理健康饮食,确保身心健康,多与家人联系,安全顺利服务冬奥,在学校过一个终身难忘的新春佳节。同学们精神饱满,备受鼓舞,纷纷表达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的光荣感与使命感,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为“双奥之城”北京增光添彩,为国家贡献力量。学校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馆校对接的主责高校之一,共派出213名赛会志愿者服务承担北京制服与注册中心志愿服务任务,志愿者们自2021年4月上岗,累计服务时长已超十万小时。此外,学校还选派372名城市志愿者承担石景山区城市运行服务和部分冬奥会重要活动服务保障任务,近期已在八角游乐园等5个城市服务站点开展工作。

在毓秀餐厅基本伙食堂,夏林茂检查了学校食堂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听取学校冬奥餐饮保障、人员疫情防控和冷链食品管理、原材料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他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确保在校学生志愿者和教职工过一个安全、暖心的春节。

夏林茂来到学校安防中控室,以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管理、疫情防控为重点,听取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假期值班和开学部署等,查看了学校教学楼、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的监控运行情况。

夏林茂对学校“严”字当头落实疫情防控,抓牢抓细校园安全工作的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2022年意义特殊,疫情防控、冬奥保障责任重大,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部署落实各项工作,不麻痹、不松懈。要集中精力保障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冬奥服务保障,关注志愿者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用暖心的服务为志愿者保驾护航;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及时掌握师生涉疫情况,配合属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健康;要扎实做好寒假期间工作,做好突发情况的应对和春季开学的条件保障,确保工作扎实缜密、有备无患;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扎扎实实守牢校园安全底线。

慰问活动令志愿者们倍感温暖和振奋。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大数据20-2廖珊珊同学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迎来夏书记的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既高兴又激动。虽然今年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但是我们在校园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和满满的温暖,我将会和志愿者伙伴们度过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春节。请党放心,我们将以蓬勃之姿,接过冬奥志愿火炬,倾力奉献冬奥。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研21于润泽同学说,夏书记的亲切慰问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与鼓励!作为冬奥志愿者,我们生逢其时,使命光荣,我们将满怀青春激情,展现良好风采,主动热情担当,认真践行青年服务国家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顺利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机21-1林思彤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乡黑龙江过春节,全家人都非常地支持我留京为冬奥做贡献的决定。我自豪自己是冬奥志愿者,春节期间将与小伙伴们一起上岗服务市民。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冬奥志愿任务,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研]-20孙强同学表示,光荣成为一名冬奥志愿者,既是骄傲,更是责任。前两年春节我在部队服役保家卫国,今年我用实际行动助力冬奥,我将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以优质的服务向世界展示首都学子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