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宣讲会

时间:2022-01-28    来源:科技处     供稿:    浏览:   
字体:

1月26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线上宣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国家“万人”专家邢奕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相关问题进行报告,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韩飞主持。

王力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青年教师科研生涯中的重要性,鼓励广大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自然基金,他阐述了国家基金对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和学科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也是我校推进内涵发展、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的重要抓手。鼓励与会教师把握形势,对接指南,精心准备,掌握课题凝练和申请书撰写的技巧,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争取开创我校国家基金申报的新局面。

邢奕结合自身经验体会,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选题、撰写原则、研究基础、技术路线、专家反馈意见的整理与分析、需要注意的问题和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参加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科技处处长史运涛强调了各院系要与科技处加强联动与协同,精心组织策划各类基金项目的申报,提前布局,提高资助率。韩飞介绍了2021年我校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资助情况,并对2022年基金改革措施要点及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各学院领导、科研秘书及拟申报教师代表160余人线上参加了会议。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