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1-17    来源:学校办公室     供稿:学校办公室    浏览: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1170839162_副本.jpg

1月14日,学校在广学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以及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特约监督员代表、教师代表、人事后勤等部门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春成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1170839161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缪劲翔通报了丁辉、沈志莉案件以及学校过去一年来处理的违纪违法案件、师德师风失范案例,并从理想信念滑坡、权力监督缺位、制度笼子不密、管党治党不实、思政工作不精不细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案件的问题根源。

缪劲翔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牢记“国之大者”,心怀“两个大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韧劲和勇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强化政治能力建设,让领导班子强起来;要突出政治功能,让基层组织强起来;要突出政治标准,让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强起来。二是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做到落实主体责任要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严,干部教师管理监督要严,教育警示要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举一反三,查找堵塞制度漏洞、权力真空和廉政风险点。全面排查学校各工作领域的漏洞短板,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建设,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有效防控风险。四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架好“不敢腐”的高压线,划定“不能腐”的警戒线,筑牢“不想腐”的防护线,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他号召,全校师生员工重整旗鼓再出发,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新面貌,重新为学校赢得荣誉、赢得发展、赢得未来!

马书记_副本.jpg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春成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坚定政治立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筑牢事业发展的坚强屏障。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摄影:田儒基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