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技术转移机构资质

时间:2021-08-31    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供稿:焦志伟    浏览:   
字体:

近日,我校成功获得由北京技术市场协会颁发的技术转移机构资质证书。技术转移机构是为实现和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包括技术经纪、技术集成与经营和技术投融资服务的专业机构。获批技术转移机构资质标志着我校已具备开展专业化技术转移服务的软硬件条件,可以面向社会从事技术转移服务。

在全校凝心聚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背景下,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着力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培养。先后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专业人才培训、专利信息分析专业人员(中级)培训、北京技术市场协会技术经理人培训、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单位专题培训等各类培训活动50余人次,取得培训合格证书10余件,提升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部门的专业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北京市技术转移机构要求至少应有4名以上的具有资质的技术经纪人,目前我校具有技术经纪资格人员已达5人,以北方科工科技发展责任有限公司为依托,顺利取得了技术转移机构资质,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走出校园,面向社会从事技术转移服务提供了保障。

未来,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将以“搭平台、拓渠道”为工作出发点,积极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拓展我校教职工获取科研项目的渠道,积极做好校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助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

编辑:张磊磊、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