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喜迎2021级新同学

时间:2021-08-31    来源:宣传部、招生就业处     供稿:    浏览:   
字体:

 

雨后初霁,毓秀纳新。8月31日,一场清凉的细雨扫去酷暑的炎热,带来初秋的凉爽,北方工业大学喜迎2021级新同学,寂静许久的校园再次响起青春的欢声笑语。 

 

清晨,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的迎新点就已经就位,老师、学生志愿者和后勤工作人员开始紧张忙碌起来,为迎接新同学步入新家做好准备。

 

上午8点开始,校门前开始热闹起来,学生和家长陆续来到学校报到。安稳部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入校检测和秩序维护,新生与老生从不同通道有序入校;校南门、北门和西门专门设置志愿服务点,帮助搬运行李、指引报到流程;为了方便驾车的学生家长入校,学校科学设计单向车道,家长车辆直接将学生送至小操场的报到点后迅速离校;学校还安排了从学校至金鼎公寓的摆渡车,全天往返为学生提供服务。

         

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今年的迎新场地不再集中设置,由各学院分别设置报到处。各学院科学设计入学流程,各种“惊喜”和创意层出不穷,写满了迎接新同学的诚意。充满学院特色的展板传递出各学院的学科特色和文化气息, 学长和学姐的关心问候更是体贴入微,给新同学送去浓浓的暖意。 

        

上午10时左右,党委书记缪劲翔及全体校领导来到迎新现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指导迎新工作。缪劲翔一行来到各学院的新生报到点,详细了解学院迎新工作的各项安排,与新同学进行亲切交谈,要求各学院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为学生入学提供方便。

 

 缪劲翔一行来到馨斋公寓,检查了解宿舍迎接新生入住的准备工作,强调要加强宿舍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消防安全,保证新生有一个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为了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学校继续开通“绿色通道”,缪劲翔一行认真检查了解“绿色通道”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工作人员要及时了解并解决新生的需求,保障新生入学过程顺利,确保每一名学生安心进校入学。缪劲翔还亲自为新生发放了“爱心大礼包”。

 

    在校北门,缪劲翔一行检查了疫情检测和校园安全情况,详细了解了北门新生服务站的工作情况,并慰问了学生志愿者。

   

为了做好迎新工作,学生志愿者们忙碌地穿梭于校园里,帮助新同学搬行李、指路、办理入学手续。蓝马甲、橙马甲、白T恤、黑T恤成了新同学最可信赖的标志,昨日的“萌新”今日已经成长为学长和学姐,工大的精神在他们忙碌的身影中一代代传承。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迎新工作,学校统筹协调、精心部署,制定了周密的开学报到工作方案。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相互配合、通力合作,事先进行了开学应急演练。此外,各学院自8月中旬就与每一名新生联系,了解学生情况,对中高风险、京内、京外等不同地区的新生逐一说明报到条件和要求,组织了报到前14天每日健康打卡,全力保障迎新工作的安全、平稳、有序

据悉,我校2021年共录取普通本科、二学位、高职升本等各类本科新生3429人,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1216人。8月31日是我校新生入校的第一天,入校学生主要为京外生源学生,京内生源学生将于9月1日办理入学手续。

摄影:张煜、田儒基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