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1-07-30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务处     供稿:白传栋    浏览:   
字体:

7月27至29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复旦大学举行,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师李道勇以北京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的成绩晋级全国赛并喜获大赛一等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于2020年9月启动。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是全力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的重要举措。

 

大赛期间,来自全国31个赛区的约300位教师带来199门课程齐聚复旦大学,充分展示当代高校教师的先进教学理念以及教学改革与创新成果。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批准,分校赛、省赛、全国赛三级赛制,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目前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旨在推动教授走进本科生课堂,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

自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教务处精心组织、各个学院全力配合、教师积极参与,经过学院推荐、学校选拔共有5名教师参加北京赛区的比赛,在北京赛区的比赛中,李道勇老师获得北京赛区中级特等奖、李红梅老师获得副高组三等奖。

学校历来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始终积极支持和鼓励教师通过参加培训讲座、交流研讨、教学基本功竞赛等多种方式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培养,涌现出了一批聚焦教学创新、潜心教书育人的优秀教师。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