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缪劲翔和马院教师到国博参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展

时间:2021-06-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学习内容与形式,提升悟思想办实事的教育成效,6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缪劲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本文院长、张茂林副院长带领全院教师党员专程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感悟主题展览中的党史伟力。

 

带着学校“工业报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的初心和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的使命,缪劲翔和各位老师首先来到“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意在从科学家身上汲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好思政课的不竭动力和鲜活养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不时在一个个重大科技成就和一张张珍贵历史图片前驻足交流。在展览的最后一个篇章“科学家们的入党志愿书”展示墙前,缪劲翔和各位老师分享了参观之后的感受。他说,科学家们撑起了中华民族自立自强的脊梁,他们不仅在追求真知和勇攀科技创新高峰方面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和追求,他们爱国爱党的无私奉献更令我们钦佩和感动,为我们讲好思政课提供了取之不尽的鲜活素材。在党的领导下,科学家们用自己的智慧乃至生命,为党和国家做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铸就了伟大的科学家精神。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院士大会讲话精神,把科学家的精神带回学校,提升工业大学创新发展的精神锐气;要把科学家的事迹讲给学生,提升工大学子重责担当的时代朝气。

走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展区,缪劲翔一行又来到了“百年巨变雕塑作品展”。从展览的“苦难岁月”走到“美好生活”,一件件鲜活的雕塑作品,细致刻画了旧中国人民的苦难深重,生动描绘了新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到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功绩。在一些代表性作品前,缪劲翔与同行思政课教师不时进行探讨交流。通过这次参观学习,马院老师们表示收获很大,进一步增强了讲好思政课的信心,增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精神动力。

 

参观前,中国国家博物馆纪委书记陈莉亲切接待了缪劲翔书记一行。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