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6-11    来源:校工会     供稿:马丽    浏览:   
字体:

6月3日,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广学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缪劲翔,副校长胡应平,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稳、柳长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春成,党委常委、副校长栗苹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主持会议。

6Y9P1912.JPG

校党委书记缪劲翔作题为《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报告。报告从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学科布局凝练特色方向等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2020年工作。报告指出,要按照“谋规划、促改革、增实效”的总原则做好2021年七项重点工作:要完善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水平;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适应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要求的人才培养模式;要进一步凝练办学特色和学科方向,提高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贡献率;要积极探索推动人事制度改革,激发教师队伍创新活力;要开展智慧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师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汇聚事业发展合力。缪劲翔对“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的总体设计做了说明,重点介绍了学校的指导思想、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

副校长王建稳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草案)》,解读了“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的八个方面主要任务,以及五个方面的保障措施。在《2020年财务决算和2021年预算》报告中,他介绍了2020年财务收支基本情况及工作主要成效,强调2021年财务预算编制和工作思路是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法理财,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持续提供财务保障。

开幕式结束后,代表们分组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报告(草案)、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并就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研工作、校园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到各代表团参与讨论,认真听取代表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各讨论组进行了汇报交流。一致认为,校党委书记缪劲翔的工作报告对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分析准确,对2021的工作部署符合学校实际,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为做好全年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指明了奋斗方向。学校对“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总体设计高瞻远瞩,指导思想、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思路清晰,主要任务措施部署有力,让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是指引学校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缪劲翔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校教职员工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付出致以诚挚谢意。他从体制机制改革、全面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升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的现代化、完善指标体系、加强顶层设计等方面对代表们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他指出,工会教代会是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希望工会教代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形成共识、凝心聚力,团结广大教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学校发展大局中来。要关注关心每一位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提高服务温度,在学校发展中发挥暖人心、稳人心的重要作用。希望工会和相关职能部门会后做好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和提案办理反馈工作,加强和代表沟通、加强改进工作,积极认真回应代表关切。缪劲翔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适应时代需要,增强工作活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共创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建校75周年。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