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健儿挥洒田径赛场,拼搏彰显毓秀精神

——北方工业大学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

时间:2021-05-21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宣传部    浏览:   
字体:

5月21日下午,北方工业大学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圆满闭幕。全校3000余名师生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以及40余个竞赛项目和趣味项目的比赛,宁静的校园迎来了久违的沸腾与欢乐。

                           

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不畏困难、迎难而上,赛出了实力、赛出了品格,彰显了北方工大人的体育精神。


裁判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坚守岗位,恪尽职责,有效保证了比赛顺利圆满进行。

       

               

师生员工积极参与比赛,热情观看比赛,此起彼伏的加油助威声汇聚成一支支慷慨激昂的进行曲,将比赛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下午4时30分,颁奖仪式暨闭幕式在西操场隆重举行。校领导胡应平、王建稳、田红芳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副校长栗苹主持。

                               

总裁判长顾震宣布运动会比赛成绩。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信息学院分别获得男子组团体第一、第二、第三名;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学院、文法学院分别获得女子组团体第一、第二、第三名;信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分别获得男女团体总分第一、第二、第三名。

学工部长高国伟宣布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名单。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文法学院、国际学院获得“最佳方阵展示奖”;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获得“最佳赛场宣传奖”;信息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伦敦布鲁内尔学院获得“最佳赛场组织奖”;信息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运动员代表进行了颁奖。

                 

党委副书记田红芳致闭幕词,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视察清华大学时对体育工作提出的要求,对于本届运动会有特别的意义。她希望通过举办运动会在全校上下形成热爱体育锻炼、崇尚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塑造积极健康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希望全校师生继续发扬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团结协作、拼搏进取,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把青春理想、奋斗精神自觉转化为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青春能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运动会的举行。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决战决胜2022冬奥冬残奥会之时,举办学校运动会有着特殊重要的意义。为办好此次运动会,学校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了《北方工业大学第四十二届田径运动会组织方案》,成立了以栗苹副校长为主任的运动会组委会,充分考虑疫情等影响因素,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成功完成了运动会的筹办工作。

学校将以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强化体育育人功能,培养学生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坚韧的意志品格,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不竭的动力。

摄影:张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