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先学一步 走在前列 缪劲翔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新要求

时间:2021-04-01    来源:机关党委     供稿:唐钦    浏览:   
字体:

3月25日,机关党委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在敦品楼342举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副书记王丹主持。

述职评议会上,14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他们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及成效、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发言。

田红芳对各党支部进行了逐一点评,她充分肯定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认为各支部的述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严肃认真、效果良好,同时指出了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并就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出了指导意见。她指出,此次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达到了集中检阅、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缪劲翔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机关是学校的窗口,机关党的建设是提高机关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根本保证。机关作风状况直接关系学校形象、关系干部队伍形象、关系管理服务质量。近年来,机关各支部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各方面都有明显提高,体现出很强的战斗力。各位党支部书记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学习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走在前列,机关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缪劲翔对党支部书记和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鼓励大家抓工作带队伍,把机关真正建设成为学校的“重要窗口”。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各支部各部门都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意识,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三要坚持党建引领。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基层减负,给群众办实事。四要加强内部建设。讲团结、讲合力、讲境界,带队伍、树形象,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缪劲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工作动力,提高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压实责任、注重实效,把各项工作推向更高的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过此次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既达到了支部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启发、交流经验的效果,又进一步强化了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了机关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