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度“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奖

时间:2021-03-31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供稿:姜亚东    浏览:   
字体:

从3月26日举办的2021年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我校喜获教育部关工委2020年度“读懂中国”优秀组织奖,学生记者团撰写的论文《行为人师 惠吾一生》获评教育部关工委优秀征文奖,是北京教育关工委获奖的27篇征文中唯一市属高校作品。

       

启动仪式上,我校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8所高校一起,向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做了现场展示。学校艺术团江泠睿同学展示了记述我校离休干部张炳钧事迹的征文《红心向党,初衷不改》,分享了她参加活动的收获和体会。

       

为落实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启动仪式的会议精神,围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高标准高质量办好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举办了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培训会暨秘书长培训班。北京主会场和全国83个分会场的省级教育系统关工委和高校关工委成员参会。我校和北航代表“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单位作经验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田红芳以《以“读懂中国”活动为载体 全面加强学校关工委建设》为题作交流发言。她从做实统筹文章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结合文章立足工科特色、做优融入文章发挥品牌优势、做细策划文章打造打磨精品、做足延伸文章发挥辐射效应和育人功能五个方面交流了学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和做好“读懂中国”活动的经验做法。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读懂中国”活动的开展,由关工委牵头抓总,离退休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密切配合,各学院二级关工委广泛参与,2020年围绕“全面小康,奋斗有我” 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学生与4名亲身经历见证学校发展历程的老教授、老专家进行深入交流,挖掘、记录、整理他们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参与学校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老少互动,双向关爱,提交征文3篇、微视频3个。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扎实开展好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进一步启发并引领青年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附1:          我校2020年“读懂中国”获奖情况.docx

编辑:姜亚东、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