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北京市教委科研处处长李善廷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时间:2021-03-31    来源:研究生院     供稿:研究生院    浏览:   
字体:

 

正值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分组研讨之际,3月25日下午,北京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李善廷受邀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李善廷一行7人与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科研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为学校统筹推进博士点建设、高精尖学科发展、科研平台与基地建设、提升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学校党委书记缪劲翔会见了到访客人。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稳主持会议。

缪劲翔代表学校对李善廷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市教委科研处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持续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差异化发展。当前,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期,学校领导班子下沉到各二级学院和学位点,与学院班子成员、学科责任教授、研究生导师、任课教师及辅导员代表等交流研讨,深入研究新时期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举措。他表示,希望市教委科研处能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各方面工作,让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在“高水平”上落得更实,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特别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王建稳就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总体情况作了工作报告,全面介绍了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学科特色凝练培养等情况,并就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提出了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标准,扎实推进博士单位和博士点建设,优化高精尖学科布局等13项举措,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李善廷向学校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北方工大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出实绩,逐渐形成了“智能+”的学科特色和“城市治理”的应用特色。他强调,北方工大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规划举措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可行性,特别是在凝练重点发展学科方向与重点科学研究方向,着力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系统工程学科群,形成服务于北京高精尖经济结构以及城市治理现代化的一流学科体系等方面,与市属高校分类发展政策要求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也给市教委科研处的工作提供了有益启发和思考。他希望学校进一步总结凝练好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教学等方面的特色优势和好经验好作法,形成标杆示范并推广应用。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王力、信息学院院长马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纪颖波、科技处处长史运涛、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焦志伟分别就学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和高精尖学科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和学术型创新人才培养、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和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校科研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和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市教委科研处副处长姜世军、张艳,四级调研员侯东云、张豫、翟昊,一级主任科员刘安邦,学校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编辑:姚志刚、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