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0-12-30    来源: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    浏览:   
字体:

     

12月30日,学校在敦品楼302会议室召开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统筹部署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缪劲翔、胡应平、田红芳、马春成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柳长安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北京市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与要求,解读了学校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部署了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值班、信息统计报送、校门管控、学生离校与留校学生管理、学生住宿保障、食堂就餐保障、医疗保障及疫情突发情况处置、教职员工管理、场馆管理、校内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学校领导围绕分管领域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副校长胡应平通报了日常检查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要求全校上下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与疫情防控措施,密切跟踪疫情动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党委副书记田红芳通报了境内外学生的实时分布情况,要求各二级党委及相关部门切实加强校门管控,严格外协单位人员入校审批,加强学生联络关怀,做好家属区教师及亲属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有序和师生健康平安。

纪委书记马春成就下一阶段疫情防控专项监督以及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二级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与“四风”纠治工作,不马虎、不侥幸,做实做细本职工作,营造良好疫情防控氛围与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党委书记缪劲翔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全校上下精诚团结,服从大局,倾心付出,共抗时艰,度过了不平凡的2020年,岁末年初,北京市出现了多点零星散发的新疫情,全校上下仍不能松懈,要一以贯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第十六次全会精神,主动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慎终如始,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从严从快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与处置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万无一失。

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各二级党委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管好门,加强校门和楼宇管控;要管好人,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管好疫情防控的全要素,尤其要抓好冷链食品、环境消杀以及食堂、宿舍、浴室等重点环节与部位的管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三是增强安全意识,坚持生命至上理念。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与嘱托,增强安全意识,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自律,带头响应市委在京过年的倡议,减少出行;强化他律,要加强宣传教育,将党中央和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传达到本单位每一位教职员工与学生,从自我做起,为首都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是增强沟通意识,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全校上下要树立大局意识,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疫情防控网,强化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各二级党委之间的信息共享机制,构建 “学校—学院—系/班级—教师/学生”的工作体系,畅通自上而下的精神传达与自下而上的信息反馈渠道,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盲点,不留漏洞,不留死角。

五是增强发展意识,统筹事业改革发展。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调研,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方向、目标与举措,以攻坚克难的勇气与滚石上山的韧劲,切实推动事业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专项工作组第一副组长参加会议

摄影:张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