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新教师欢迎会并开展集中培训

时间:2020-12-22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供稿:李奇    浏览:   
字体:

 

12月17日上午,学校在敦品楼342会议室召开2020年新教师欢迎会。党委书记缪劲翔出席欢迎会,42名新入职教师员工参加欢迎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谢朝阳主持。

缪劲翔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大家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然后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办学理念和发展定位,从“转换角色,职业精神,教书育人”三个方面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强调,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是新教师面临的首个挑战,因此要立足本职工作,科学制定个人发展规划,脚踏实地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是教育的灵魂,新教师要培育仁爱尚德的职业精神,将热爱教育、关爱学生、立德树人作为自身的教育初心和使命。新教师要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切实担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职责,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当代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最后,他希望新教师与学校同向同行,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作出当代工大人的贡献。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周萌博士代表全体新教师发言。她首先感谢学校为新教师提供了一个奋进成长和展示青春的舞台,表示将尽快适应高校教学科研新环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诚心求教与不懈钻研助力身份与意识转变,搭建好对接前沿科学成果与课堂教学的桥梁,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并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与热情。

会上,全体新教师签署了师德承诺书,并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仪式。

12月17至18日,2020年新教师岗前集中培训工作同时启动。此次集中培训采用模块化方式进行,包括:邀请纪委办公室主任刘夕海做题为《诚信廉洁 立德树人》的讲座;统战部副部长武家申针对近年来民族宗教问题,做题为《民族宗教政策概要》的讲座;北京市高创青年拔尖人才、经管学院李晨光博士谈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教师钟昱、张晓晨、张贵辰进行课堂教学展示;网信中心王岸飞开展多媒体教学设备及OA系统使用培训;参观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等。

新教师入职培训是学校师资建设的一件大事。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自九月份启动岗前培训以来,陆续组织了线上学习、线下参观交流和集中的现场培训,助力新教师尽快适应新环境、新角色,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事业,汇聚成学校新发展的洪流。

摄影:张煜

编辑:李奇、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