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8-31 作者: 来源:学校办公室

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8月28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公鼎、副组长倪赛力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常委和全体班子成员参会,党委书记缪劲翔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巡回组的指导下,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梳理问题,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党委书记缪劲翔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会专题研究了修改意见。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缪劲翔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情况汇报。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认真检视差距不足、深入进行党性分析、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一是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实践的长效机制,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二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是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四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全面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五是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公鼎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态度诚恳、真诚坦率,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他希望学校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动真碰硬抓实问题整改,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主题教育成效引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深度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缪劲翔对指导组在主题教育以来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班子成员一定按照指导组的意见,进一步落实落细整改工作,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个人能力、执政本领,提高工作水平,以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思路、举措、路径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干创新,破解学校发展中的复杂问题,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京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学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后,二级单位党委在8月底前陆续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书写高水平大学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摄影:张煜

编辑:左芳舟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