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起来——师生同讲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方
发布时间:2019-05-31      发布者:金磊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弘扬五四精神,学习青年榜样,担负青年责任。5月25日,木工程学院团委于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全体同学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共同瞻仰了“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始建于1984年,位于北京植物园樱桃沟。纪念亭由三座三角形小亭组成,创意是:三角形是“一二.九”运动举办军事夏令营时露营帐篷的缩影。三个三角形组成一个立体的“众”字,寓意着广大民众的觉醒和人民众志成城抵抗侵略的决心。挺拔的建筑线条象征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大小三组建筑表示革命传统代代相传,革命事业后继有人。

同学们集体在纪念亭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并纷纷表示学习了青年先辈的事迹,备受鼓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要传承好五四精神,定当胸怀家国,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读书!

编辑:刘晓莉

责任编辑:左芳舟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 电话:010-88802114 丨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