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邀请行业专家为2022级新生开展专业教育

时间:2022-09-19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冯少杰    浏览:   
字体:

9月1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北京建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鸣以《今日建筑·数字孪生体》为题为2022级新生做专题报告进行专业教育。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主会场设在广学楼报告厅,同时设有分会场,院班子成员、班导师及2022级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纪颖波主持。

张鸣董事长介绍了建筑行业发展情况、大数据平台赋予建筑产业的新动能、以及钢结构建筑发展对建筑行业的重要意义,并强调建筑产业工业互联网需要“数据驱动+模型驱动”的双重赋能,数据与机理的深度融合才能真正解决问题。建筑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在颠覆传统企业,创造新的生态。新时代大学生要注重新的生态,改变固有的认知,要在这样的体系中要找到自己的位置,发挥自身的价值,要循序渐进,精进修行,达到更高的专业成就。

会后,张鸣董事长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本次会议加深了2022级新生对行业的理解和认知,为未来四年大学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奠定了基础。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