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文化 > 深度报道 > 正文

【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报道】:​闻令而动 倾情奉献 守护好校园大后方

时间:2022-05-21    来源:服务中心     供稿:尹静雯    浏览:   
字体: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面广、频发,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阻止病毒在校园传播,学校决定自5月19日零时起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学校大后勤工作人员在服务中心党委部署下,闻令而动、靠前而行,协调配合、尽职尽责,日夜奋战、同心共力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5月18日晚,182名大后勤干部员工按照学校封闭管理要求连夜搬到教学区,24时前全部到位,以“战时状态”迎接疫情防控大考,在平凡的岗位上倾情奉献、默默坚守,汇聚起共克时艰的保障力量。

 

严格快递管理,迅速整合京东、顺丰等多家快递公司,由校园近邻宝临时接发所有到校快递。在北门外建立缓冲区,杜绝校内与校外人员快递“手递手”。在快递取件区,由学生志愿者指导对快递外包装进行拆除和消杀,消毒到最小包装。在家属区建立快递取存点,实现独立投送,确保双区分离。

理发店实行上门服务,理发师傅全封闭点对点到金鼎大学生公寓为学生提供服务。

校园超市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全力保障教学区师生购物需求。水站网点安排专人负责家属区配送,通过微信及时解答家属疑惑,让服务更有温度。

餐饮服务中心快速有序做好学校教学区和家属区独立供餐保障工作。在校内食堂正常保障功能不变的情况下,将原毓秀餐厅一层北面家属打包区调整到现家属区清真餐厅打包,将清真餐厅保障功能调整到尚德餐厅,将教工餐厅调整并入毓秀餐厅一层。教职工和家属停止堂食。

为了让封闭期间的师生员工吃得好,吃得满意,食堂增加了小炒、盖饭、关东煮、炸串、小火锅等特色菜品。金鼎学生食堂还增加麻辣香锅、麻辣烫、干锅和水果零售服务。为减少家属外出购物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饮食服务中心联系具备资质的供货商提供优质货源,定期设立“便民售菜点”,老师及家属踊跃购买。

校医院克服人员不足的困难,全程无休为师生核酸检测,并对家属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学生公寓服务部在精简上岗人数同时,全面保障在校学生的住宿和生活。为实现教学区、家属区物理隔离,组织有限人员力量在短时间内迅速完成悦斋学生房间的物品搬运、腾空,卫生清洁、消杀等工作,顺利帮助85名慧斋学生搬入住宿。

国教中心推出暖心服务,准备充足防疫物资、开放自助洗衣房、并提供送洗服务。齐斋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做好入住准备,铺好床上用品、对卫生间、洗衣房、浴室等公共区域的设施进行维修检查和保洁消杀。

绿化环卫员工第一时间进入“战疫”状态,教学区内部分工作人员一人多岗,在做好楼宇值班工作的同时,还担负起卫生清扫和绿化养护等任务。室内外保洁人员全力做好教学区域的日常清洁、消杀以及垃圾清运工作,确保封闭后的校园环境依然洁净、美丽、安全。

设备运行保障人员在人手不足的条件下,不打折扣地按平时标准对变电室、锅炉房进行巡检;对楼宇内电开水器、浴室进行维护和消杀;对空调设备进行调试,保障制冷运行。

按照校园硬隔离的工作要求,维修人员分为两个工作组,分别为教学生活区和家属区进行24小时日常维修服务。同时,扎实推进防汛工作,保持各区域屋面、地面雨水管道畅通。

在校园封闭管理的紧急状态下,学校师生、后勤员工之间互相理解、相互关心,体现出让人感动的温度;服务保障快速响应、迅速解决问题,体现出及时高效的速度;各项防疫措施执行坚决,落实到位,不打折扣,体现出同心抗疫的力度;坚定不移服从疫情防控要求,克服自身困难积极投身北京乃至全国的抗疫大局,体现了胸怀国之大者的高度。疫情当下,全体后勤人员将继续奋战,用担当和奉献守护平安健康美丽的工大校园。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