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携手奋进——我校党外人士热议中共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20    来源:统战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党外教师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看了开幕会盛况,大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围绕大会报告展开热议。

石景山区政协委员、民盟石景山区工委副主委、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纪雪洪: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倍受鼓舞、深有感触。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较长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本职工作,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石景山区政协委员、民盟石景山区工委委员、民盟北方工大支部主委、建筑与艺术学院副教授胡燕:听了中共二十大报告非常振奋。将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耕三尺讲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将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全体中华儿女的美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石景山区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石景山区工委副主委、建筑与艺术学院副教授李海英: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彰显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与时俱进,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石景山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石景山区工委委员、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熊玲: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高校是人才培养主阵地,也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重要使命。作为教育工作者,将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各领域全过程,在立德树人、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中,时刻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和基本要求。

九三学社北方工大支社主委、理学院教授刘喜波: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九三学社成员,我将深刻领会和学习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积极参政议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退休不退岗,持续为教育事业发挥余热。

九三学社社员、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授王晶: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建设人才强国、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的发展战略,作为一名从事教育行业20多年的教师,感到非常振奋,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和目标。面向新工科的培养需求和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明确定位,我将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为同学们讲授知识、夯实基础的同时,还要培养他们不怕困难、勇攀高峰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会继续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认真履职尽责、参政议政,体现新担当,奋进新征程。

民革石景山区工委第五支部副主委、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师张尊栋:中共二十大是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都高度关注的大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誓师大会。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将继续发挥民革党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传递正能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积极践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历史使命,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敬业乐业精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新时代新人才。

民建会员、信息学院教授郭书军:中共二十大报告内容详尽,规划具体,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外交、国防、“一国两制”和台湾问题等诸多方面,对新的征程、未来发展起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引导作用。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民主党派成员,将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的精神,积极履行教师的职责,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认真履职尽责,参政议政,为首都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市知联会理事、无党派人士、文法学院副院长王海桥:中共二十大报告中的铿锵话语直抵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首都高校的无党派人士和法治教育工作者,报告中的关于教育、法治、统战等诸多方面的重大战略部署指明了未来的奋斗方向。一定要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懂、学透、入脑、入心,牢牢掌握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核心和基本要义;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才培养工作中,做好我校法律学生的引路人;始终保持与党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做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维护者、坚定捍卫者。

北京市知联会理事、无党派人士、数据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赵卓峰: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报告,倍感振奋。作为一名科研教育工作者和无党派人士,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引领、凝聚共识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为我国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北京市侨联委员、石景山区侨联委员、无党派人士、理学院教授崔乃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归侨,将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号召,做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奋斗者,以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念,全身心投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