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北方工大师生持续展开学习热议

时间:2022-10-22    来源:宣传部     供稿:    浏览:   
字体: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北方工业大学师生持续关注大会召开情况,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召开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交流、座谈、研讨等形式持续进行学习热议,在全校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委组织部部长何裕:党的二十大在取得一系列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意义的伟大成果中胜利闭幕,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宏伟蓝图,增强了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从大会报告中感受到了满满的自豪和沉甸甸的责任。报告第一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合成一部分,系统化推进“三个强国”建设,是新时代给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课题新答卷。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踔厉奋发,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为青年学子健康成长成才架桥铺路。

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宗瑞: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让人倍感振奋,豪情满怀。作为一名专职学工干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守好立德树人“主阵地”,种好学生思想教育“责任田”,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动实践,引导学生传承“兴工报国”的精神,敢于创新创造、精于实践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北方工大青年的力量。

机关党委书记张少波: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令人深感喜悦和自豪。我深切地感受到,正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我们才能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发展道路,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生动实践中踔厉奋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信息学院院长马礼: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了全面阐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人才和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高校教师,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从服务国家和首都的角度出发,以更强烈的职业荣誉感、育人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史运涛: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总结新时代十年来的“三件大事”令人备受鼓舞,报告明确的中心任务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奋进的方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勇担高校职责使命,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做好“卡脖子”问题攻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后勤党委书记郑泰平: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举世关注,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后勤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新发展理念指导系统筹划推进后勤改革创新,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精神加强后勤规章制度建设,增进民生福祉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后勤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以高质量后勤工作服务保障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后勤党委副书记、后勤基建处处长白传栋: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更加突出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作为一名服务于高等教育的后勤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主动作为,推动后勤服务机制体制改革,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全体师生提供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的保障服务。

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刘祥坠:连日来深受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激励和鼓舞,将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提高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推动学校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工作落小落细落实,以更加符合教育规律的措施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汇聚形成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技能、安全意识和安全习惯的正能量。

研究生院副院长陶晓波: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述,为研究生培养工作指明了方向。研究生院将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持续探索构建多主体共同参与、全过程协同联动、全方位共同保障的研究生培养机制,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研究人才。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教授陈吉文: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令人十分激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述尤其令人振奋。身为一名教育与科技一线高校教师,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为契机,投身科技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办公室干部王强:风劲帆满海天阔,砥砺奋进正当时,党的二十大再次吹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和机关干部,要在提升作为上“谋实干”,在统筹谋划中“善思考”,在作风建设上“显活力”,当好统筹机关内部的“枢纽”、上下沟通的“桥梁”,以高质量工作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田儒基: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争当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紧扣“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求,牢记“三个务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团结带领学院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网信中心纪检委员李琳: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蓝图已经绘就,全国人民倍感振奋、斗志满满。我将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小我融入大我,尊重技术、持续创新,在网络安全工作中深入思考,找准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落脚点,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研-21 学生于润泽: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将信念立于心中,将行动落于脚下,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大的作为,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信息学院电信电通专研学生21邸昊天: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等重要论述,让我深感生逢伟大时代的幸运。我将牢记党的重托,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专业水平,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科技前沿,将专业所学与国家所需、人民所盼紧密结合,在科技报国、服务人民中成就出彩人生,谱写“强国复兴有我”的青春篇章。

信息学院通信21-2安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的内心无比激动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期望,令我受益匪浅,感触良多。新时代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通信专业学生,我将面向通信网络与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新趋势,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用所学所知,为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注入青春血液,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