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学校举办教师节表彰暨育人故事宣讲会

时间:2022-09-09    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宣传部、工会     供稿:    浏览:   
字体:

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隆重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暨“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育人故事宣讲会,感受动人事迹、表彰先进典型、凝聚奋进力量。校领导缪劲翔、王建稳、田红芳、王力、卢晓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缪劲翔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缪劲翔对学校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新进展,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和大平台大团队建设有力推进,学科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学科特色更加鲜明,校园疫情防控组织体系运转平稳有序,全校教职工胸怀昂扬斗志,敬业爱岗,无私奉献,踔厉奋发地奔跑在“十四五”的新征程。

缪劲翔强调,建设具有中国特色、首都标准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关键在教师。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向全体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做政治过硬、信念坚定的“引路人”;二是要做立德修身、行为世范的“大先生”;三是要做锐意创新、潜心治学的“学问之师”;四是要做严爱相济、润己泽人的“仁爱之师”。全体教师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以先进的思想启迪学生、以优良的品质塑造学生、以高尚的情操熏陶学生、以扎实的知识培养学生,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缪劲翔号召全校干部教师要持续落实好中秋假期防疫规定,在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的实际行动中实践教育者的初心使命。

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宣读了《关于授予李道勇“2022年首都劳动奖章”的决定》《关于马礼、张茂林入选“2022年北京市优秀教师”表彰名单的公告》及《中共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2020-2022年师德先进表彰的决定》。

党委书记缪劲翔,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为获奖教师和团队颁奖。

缪劲翔为“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和“2022年北京市优秀教师”颁奖

王力为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师德优秀团队代表颁奖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育人故事宣讲团代表李建林、王彦平、程海丽、周睿志、徐嗣棪、胡长斌先后宣讲,展示了学校教师在服务国家建设发展、教学科研、校企合作和抗击疫情等重大活动中担当作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分享了他们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学科研阵地,凝心聚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经验心得、体会感悟和心路历程。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稳,副校长卢晓斌分别为学校从教30年教师和2022年退休教师颁发了证书、奖杯和纪念牌。

王建稳为学校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卢晓斌为2022年退休教师代表颁发纪念奖牌

大会举行2022年新上岗教师集体宣誓仪式,在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青年教学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茂林带领下,新教师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展示了新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与决心。

信息学院2019级刘英泽同学代表在校生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致敬,表达对老师的感谢与祝福。大会在学生合唱声中结束,悠扬动人的旋律,抒发学生感谢师恩的心声,传递学校尊师重教风尚。

学校党政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受表彰教师、“从教三十年”教师、光荣退休教师、新上岗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编辑:左芳舟

关闭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