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爱运动•奔跑工大人——校园健康跑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2-09-19    来源:校团委     供稿:校团委    浏览:   
字体:

“青春爱运动,奔跑工大人!同学们,奔跑吧!”随着一声起跑号令,来自10个学院的师生代表们冲过起跑线、穿过起跑门,正式开启了2022年秋季学期“青春爱运动·奔跑工大人”校园健康跑活动。9月14日下午,“青春爱运动·奔跑工大人”校园健康跑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东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出席启动仪式。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靳现凯主持。

王力作动员讲话。他鼓励同学们通过跑步培养坚持不懈的意志力,提高身体机能的免疫力,增强抵抗病毒的战斗力,希望同学们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校团委书记杨超为2022年春季学期“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线上运动打卡挑战赛的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以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学工部部长孙宗瑞为各学院“青春爱运动,奔跑工大人”代表授旗。旗帜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信念;授旗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希望。希望我们一起奔跑起来,让健康跑的旗帜在校园体育场高高飘扬。信息学院信安19-2班学生、校国旗班班长刘英泽同学代表在校学生发言,倡议更多同学加入“青春爱运动,奔跑工大人”校园健康跑。

启动仪式在各学院代表队的签名合影中落下帷幕。

“相约晨光”活动作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是培养大学生意志品质和体能素质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提高活动吸引力和影响力,今年秋季学期开启了“相约晨光”2.0升级版“青春爱运动,奔跑工大人”校园健康跑活动。升级后的校园健康跑引入了智能化手机APP软件,以教育部体卫艺司认定的手机智能软件“运动世界校园”为核心进行升级改造,定制开发符合我校实际的校园健康跑手机管理软件。它可以记录运动时长、有效次数、有效公里数、总公里数,以及步频、配速、运动轨迹等基本信息,同时还具有“代跑识别、作弊识别”等功能。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