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激扬正青春”国庆升旗仪式

时间:2022-10-01    来源:学工部、校团委     供稿:    浏览:   
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激励工大学子爱国奋进,勇担新时代的青年责任,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10月1日,学校在敦品楼广场隆重举行“喜迎二十大,激扬正青春”国庆主题升旗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党委常委、副校长栗苹,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及学工部、校团委和各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校团委书记杨超主持升旗仪式。

早上7点整,迎着初升的朝阳,第五届国旗班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行进至国旗台下。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面向国旗肃立敬礼,高唱国歌,表达着工大师生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愿。

缪劲翔在升旗仪式讲话中用四句话和同学们分享了对国旗和升旗仪式的理解和感悟。旗帜就是历史和记忆。每一次升旗仪式都是对先烈的缅怀和对历史的追忆,只有铭记历史,才能继往开来。旗帜就是信念和方向。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每一次升旗仪式都使我们更加坚定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旗帜就是勇气和动力。在奥运赛场上,运动员们为了升起五星红旗奋力拼搏,勇争第一。作为青年学生,应当在属于自己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新时代工大青年的最好成绩。旗帜就是责任和使命。同学们担负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责任和使命,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做有理想有信念有作为有担当的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缪劲翔还代表学校向同学表示了国庆假期的美好祝福。

第五届国旗班队员李浩东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号召全体工大学子,传承工大人薪火相传的敦品励学、才德并懋的精神品质,践行严肃、严谨、严格的校风,勇担时代使命,接受磨砺挑战,兴工报国,立志成才,在拼搏奋进中创造人生价值。

“喜迎二十大,激扬正青春”,工大青年将牢记“兴工报国”初心使命,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拼搏创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左芳舟

关闭

最新动态

电话:010 - 88802114    E-mail:xyw@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邮编:100144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 北方工业大学 丨京ICP备05066823号-1 丨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7号